昨天元寶拔拔說:「你的部落格很久沒更新了。」呃...是這樣的,一篇文章的完成,是需要挑照片、構圖、思考,有點繁瑣的,再加上前陣子外出的有點頻繁,照片增加的量也大了一點...yociexp18.gif  ,反正,就醬!

 

PB143.jpg  

↑開工第一篇,去年跨區參加新竹團的小騎士活動-北埔麥客田園!到達後,開始堆積木,哦,不是,是堆磚,讓小騎士自己動手,是咱們這些拔拔麻麻們基本的共識,所以就讓先到達的糖糖和元寶動手囉,之後大人再進行修補的工作。

PB144.jpg

↑小元寶還在暖機中,不過遇到同伴時,他就會清醒一點!

PB145.jpg    

↑這次活動有很多手作項目哦!第一項,紅龜粿,模具上油→包餡塑型→放入模具→成功,原理就和玩黏土一樣啦!

PB146.jpg  

↑下一項,搗麻糬,每個小朋友輪過一遍後,由拔拔們出馬!當別桌都呈現黏稠狀時,我們這桌還是一團飯,因為沒有趁熱時趕快搗,以致於要花更多力氣...順序搞錯,應該先讓大人先搗的m01.gif  

PB147.jpg  

↑擂茶,每位小騎士們都很認真,不過,完全沒有效果。最後由糖糖阿公接手,不然,等到天黑都喝不到 。

PB148.jpg  

↑經過各位拔拔們的努力,麻糬終於成功了!加上花生粉的麻糬大受小騎們青睞,小元寶吃得欲罷不能...

PB149.jpg  

↑擂茶附上的點心一樣大受歡迎~小元寶興奮的模樣讓人莞爾,吃飽喝足後,該運動囉~

PB150.jpg  

↑準備開窯囉~因為溫度很高,所以由專業人員處理,小騎士們在一旁觀賞與學習,窯裡有玉米、雞腿,超好吃哦!

PB151.jpg

↑這次活動就是不停的吃喝玩樂,做完板條後,大家排隊體驗乘坐牛車~

PB152.jpg     

↑在等待的過程中,小元寶和拔拔玩起模仿遊戲!很好,果然是父子!

PB153.jpg

↑活動接近尾聲,小元寶跑去找糖糖聊天!

PB154.jpg

↑結束時,小元寶帥氣的自己扛車!又是個快樂充實的假日,感謝所有人~songhua2.gif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元寶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