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01  

↑這天台北天氣陰,不過沒關係,我們準備出發到鶯歌陶瓷博物館醃梅子囉!剛到台北車站,元寶便指著站外的火車表示他要拍照!(之前不是照過了嗎?)開心的合完影,買完早餐,遇見了好久不見的睿寶~走走走,一起等車去!

陶02  

↑到達目的地後,先報到,然後領號碼牌,這次我們可是包了兩桌哦!果然聲勢浩大。鶯歌的天氣超好,應該穿短袖來的...

陶03  

↑第一步,用鹽搓梅,這次由拔拔下場,麻麻負責拍照,因為之前燙傷了手,如果下去醃梅等於是在"傷口灑鹽",所以我很識相的自己來拍照。來看看大家認真的樣子吧!很認真的鯨魚麻和宥叡麻。

陶04  

↑很認真的母子檔,睿寶家、輔輔家、小乖家、恩恩家!

陶05  

↑母女檔代表:波妞家、冠家、琁家(這次寫對了)、還有圈圈正正家!雖然技術不是很好,但是每家都有拍到哦~

陶06  

↑大人們認真的背影,小人們已經開始玩起來了,冠冠也當起了攝影師,紀錄冠麻認真的身影。小元寶,又跑去插花了!倆人的表情感覺好像是在研究什麼重要的照片一般...

陶07  

↑第二步,用捶子將梅子敲出裂痕,放入罐子,好進行後續的醃製,剩下的清洗及糖醃的工作,就由大家帶回家自行完成囉!聽說今年的醃梅罐比去年漂亮呢。

陶08  

陶09

↑在大人們進行清洗收尾工作時,小人們已經自己開趴囉,一邊是車子組,另一邊是遊戲組!

陶10  

↑中午我們到老街吃飯,據說路邊這隻海棉寶寶的陶偶獲得小朋友們的喜愛,把大家逗得很開心,所以拔拔特別把它拍下來!用完餐後,大人們開始聊天,小朋友們開始玩起師生遊戲,這天冠冠當老師,奇妙的是,這群學生都很聽話~ ^^

陶11  

↑親愛的小騎士們,你們今天開心嗎?願你們常保現在的笑容~套句琁麻的話,元寶現在正在上課,他在「騎士團成長班」!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鶯歌 醃梅 陶瓷博物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元寶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